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剪髮記

過年前又冷又忙,沒有空整理已長到不成髮型的頭髮,今天,大年初三,大部份的理髮店應該還在放假,上網看看有無美容院沒有停,果真,某家新○沒有停業,我就去看看。
進了店門,掌櫃小姐問:有無指定設計師。我說:沒有。小姐再問:要做些什麼?我答:等設計師來我再跟他討論。於是,掌櫃小姐引我到座位上,給我一張卡片,我總是覺得奇怪,只是剪個頭髮,有必要留電話、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嗎?還是給留了,只是在電話號碼旁註寄不接廣告訊息。
一位美美的設計師來了,問我想怎麼弄?我說我想要留長,但想要燙一下如何?設計師說:你會弄髮膠或保濕劑嗎?我說:不會。設計師:那這樣不適合全燙,可以只燙髮尾二捲,這樣吹頭髮時就自已用手指頭捲捲,就會有形。我問:價格多少?設計師:2000元起。我說:只燙髮尾也是這價格。設計師:對啊!看藥水的品質,最低價格1500元。我出門時沒有帶那麼多錢,只好照實說:我剛去爬山,身上沒有帶足夠的錢,今天就先修剪,二個月後長了再來燙。設計師的臉色似乎不太好看了,說:1500元是最低價,你要再過一段時間才能燙。她似乎不太相信我沒有帶足夠錢。我說:是啊!所以我說兩個月後再說。
接下來,她開始推銷頭皮保養的產品,以及護法的產品,我問價格,高達千元,其實我不太相信這些產品的實用性,我也從來不做,我每天洗我的短髮,實在沒必要,所以就告訴她:不用,我剛運動完,等一下回家洗澡,做了沒有用。這位小姐回頭跟一位阿桑說:妳有沒有空,她健康洗。感謝還有這個名詞代表最低價!這位小姐拿起剪刀,討論了長度後,三兩下剪了頭,三分鐘的時間後,說你本來就有層次,這樣剪可以了,等洗完頭我再修一修!拿起鏡子要我看滿意度,我心想,這也太敷衍了吧!是因為我沒有花大錢,所以受到的對待,太勢利了吧!
我仍然耐著性子洗了頭,但心想要不要告訴她我的感受了?算了,以後不會再光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