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

主任的角色

我第一年上任時,我的四處室主任都比我大十歲以上,其中有一位主任,每天過八點才會進辦公室,如果上午有會議,那天下午就會休假不進來,做不好事情就推給組長沒告訴他,或組長沒有弄好,自尊心很強,講了就不高興,辦活動,完全靠組長處理好,認為那都是組長的事,但會自己主持,因喜歡表現,公文或簽,蓋章也不看內容。校長提前退,代理校長期間,無法管理校務,一團亂。
有很多人看別人當主任,也很有企圖心想往上爬,當費心的真的坐上主任的位置後,卻發現無法承擔這個位置所帶來的職務責任,跟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。有些人當組長可以,但是當主任就無法應付。一種人就變成上述所說的做官心態,完全靠組長承擔,一將功成萬骨枯,另一種就是紛擾不斷。
以前的同仁換了校長後告訴我:校長你把我們部屬當夥伴,大家一起打拼,就算苦也不苦,現在這個校長把我們當部下,讓我們很不想做。我的理念做事不是作官,要能承擔、要能協助組長,要付出要有責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