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

磁振造影記

第一次做磁振造影,出發前再仔細閱讀說明書,依說明書所敘穿著沒有拉鍊、沒有鈕扣的衣褲,我想毛衣最方便加上運動褲最合規定,沒有想到,在簽同意書時護士跟我說,毛衣會產生靜電不可以,如果真是此,應該寫入說明書中,還好,我還穿了衛生衣。
第一步驟是右手打針,留一個注射針頭,準備打顯影劑用。
第二步驟進到造影室,躺平,操作員在我的頭部掛上耳機及耳塞,再加上棉花等不知何物固定,套上固定面具夾,拿一個橡皮球,要我的左手握住,告訴我如果有不舒服,就按。蓋上被後就送入像太空艙般的造影器內。
接下來的40分鐘,各種不同的聲音不斷衝擊而來,難怪要戴耳塞,偶爾有幾分鐘的震動,就這樣一陣子後,操作透過耳機造訴我要打顯影劑,我被送出來,耳邊傳來「先打生理食鹽水,會涼涼的是正常的」,再傳來「打了顯影劑,有沒有不舒服」,我說沒有,再度被送進去造影的太空艙中,又是一陣一陣的各種不同的聲音,過了些許時間,終於,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