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掌舵的人很重要

智慧教室,一件很棘手的案子,在我與資訊組花費時間研擬下完成規劃,就如同二年前處理勵學樓的大屏設備,這個學校太依賴資訊組,不要說與之並齊,連門檻都跨不到他的程度,幸好我尚有資訊第二專長,慢慢的突解其心房,找出他做事的脈絡,才能無間合作的把案子完成,把總務資源拉進來,也減輕過去他一人獨自承受的情況,只是,我非常擔心的是有一天我會離開,有一天他會退休,這個學校的資訊會陷入危機,編制提高是一帖解藥,但得維持一定的班級數在5年後才能解決-聘一位資工系的人進來,因為學校無人可接。
大家可能都還沒有感受到我對於這所學校的重要性,就像前一任學校一樣,我離開了,大家感覺少了一隻手,一隻默默耕耘、在背後補位以及領航的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